当前位置:

泸溪浦市首届民俗文化摄影大赛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 杨杰 杨楚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7 17: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1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芳 杨杰 杨楚霞)12月27日,2016“恒裕杯”中国湖南省湘西浦市首届民俗文化摄影大赛评选结果出炉。本次大赛通过征集、初评和网上投票,收到全国近500件作品,共计1000余张照片,同步推出的微信投票活动,累计收到投票2万人次以上。根据大赛要求,经过4期评选,共初选出198件,447张照片进行初评,组织评委集中对入选的198件作品进行评审,讨论无异议后,进行公示。

  浦市古镇位于湖南省湘西州泸溪县,历史文化悠久,自明清时期到民国年间,修建多处名胜古迹,古镇内现有历史街区3处(太平街、河街、中正街)、历史古遗迹2处(下湾新石器古遗址、桐木栊古墓群)、历史古建筑174处,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县级保护文物单位23处。同时,拥有辰河高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高山坪古驿道、菊花石林等生态自然景观,被誉为“湘西四大古镇之首”。这里不仅是辰河高腔的发源地,还保有踏虎凿花、浦市古建筑技艺、苗族数纱等国家和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两千多年来,商贾辐辘,舟楫络绎,自唐宋至今,香火不绝。当地文化习俗丰富、独特,商贸古街、货运码头、寺庙道观、古戏楼、会馆、巷弄和作坊等甚多,是摄影家的乐土。

  为展现浦市古镇独特美景,扩大景区品牌影响力,提升景区文化品位,泸溪县面向全国举办浦市古镇首届民俗文化摄影大赛,以后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摄影大赛以“浦韵古今·市通天下”为主题,共分春华、夏茂、秋实和冬蕴等四个篇章,作品以反映浦市古镇及周边乡村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名胜古迹等为主要内容,重点突出古院落、原住民生活、茶馆文化、古弄巷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辰河高腔等包含浦市特色的景观。从今年4月19日起,湘西浦市古镇首届民俗文化摄影大赛开始对外征稿,凡是反映浦市古镇及周边乡村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名胜古迹等方面的摄影作品均可参赛。

  本次比赛通过全年“春华、夏茂、秋实、冬蕴”四个阶段四大篇章征稿,以专家评审、微信投票结合的方式甄选作品。此次大赛评出人气奖12幅,从四期微信投票各选前3名;优秀奖30幅,每幅奖金400元;银奖6幅,每幅奖金1000元;金奖2幅,每幅奖金3000元;钻石奖1幅,奖金1万元,并获得浦市旅游最佳摄影家荣誉称号。评选结果公示后拟在2017年初腊八节上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