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企业集体赴湖大“寻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黄可 编辑:刘飞越 2016-12-28 08: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谭琳静 通讯员 黄可)昨日,长沙-湖南大学政产学研对接活动在湖大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行,市委常委高山携56家长沙企业、200多项技术需求赴湖大寻求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湖南大学、市科技局、各区县(市)科技局、各园区科技管理部门等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湖大的汽车车身设计及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等3家国家级研发平台。随后,高山向湖大介绍了长沙在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政产学研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

  “大学既是创新人才的聚集地,又是创新成果的策源地。”高山说,今天携企业及技术创新需求走进湖大,就是要把长沙市对人才、对创新的渴望带入校园,“只有当实验室里的‘干柴’(成果)遇上资本这把‘烈火’,才能为地方经济发展带来不竭动能!”

  活动中,市科技局负责人现场解读了长沙支持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相关政策,湖南大学选取了该校重点领域的系列最新成果进行了发布。参会企业代表则根据自身技术需求分别与湖南大学信息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的专家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