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自称“背包客”跨国送货 火龙果掏空内藏冰毒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编辑:王津 2016-12-28 09: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陈昱飏)12月9日,湖南长沙铁路公安处查获一起犯罪嫌疑人从境外运输毒品到内地,并利用火龙果掏心后内装毒品的案件。12月27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这起案件。警方介绍,这一方式较以往行李箱夹层、避孕套体内藏毒等方式更加难以发现。

  12月9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过侦查发现,贵阳北开往北京西的一趟高铁列车上,有吸毒前科的青年男子刘某可能携带毒品,遂指令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利用该趟列车在长沙站停靠之机,立即上车开展查缉。当天11时20分,民警在长沙南火车站登车,在8号车厢找到刘某后,对其进行盘查。面对民警,刘某非常镇定,对答如流。经对其进行人身检查,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民警询问其携带的行李物品,其自称只带了一个小挎包,经搜查无果后,警方又对放置在行李架上的行李进行清查,经核对后,发现一个装有3个火龙果的透明塑料购物袋无人认领,而这3个火龙果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火龙果表面上看起来毫无异样,但经仔细察看,火龙果中部有一条裂缝。

  随后,列车到达武汉后,民警将刘某和火龙果带下列车,当着刘某的面打开火龙果,发现里面分别用小塑料袋包裹着3袋红色的颗粒状物品。经称量及毒化检验,该物品俗称“麻古”,系苯丙胺类系毒品,主要成分是冰毒,总重量1031.28克。

  经审查,刘某(男,23岁,广西人)交代,自己因在昆明做生意亏本四处寻找发财门路。今年10月份,他通过朋友小王介绍,进入一个微信群,专门给人当“背包客”的方式赚钱。11月底,他受到指令,从云南昆明、辗转孟定、芒卡等地,偷渡到缅甸,在一家宾馆接到一男子送来的3个“火龙果”,要求将“货”送到武汉,交货后将得到报酬2万元。随后,刘某带着火龙果回到贵阳,从贵阳北坐高铁送货,没想到在火车上被铁警逮个正着。目前,刘某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查深挖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