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枝行动”吸引千余创业者返长就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吴虹漫 余旭华 编辑:陈佳婕 2016-12-28 09: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柳枝行动”吸引千余创业者返长就业

  305个互联网创业团队受惠, 其中助25个团队融资上亿元

  本报12月27日讯 “要让靠谱的项目找到靠谱的钱,让有能力的人才参与到有希望的项目。”长沙市经信委信息化和通信管理局局长肖逸表示,创业团队在初创期最大痛点是缺少资金、人才、缺乏创业氛围。而在长沙高新区,“柳枝行动”要打造创业生态服务体系解决这三个痛点。

  “虽然有好项目和创业团队,可创业也不是想干就能干起来的。”胡盼是湘潭人,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酝酿着开公司,在入围“柳枝行动”后,20万元的资金、免费的办公场地等,让他们的问题得到解决。3月,公司在芯城科技园成立,“我们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被银行、航空等企业看好,目前正在和好几家洽谈合作事宜。”

  据介绍,自2015年6月29日启动以来,“柳枝行动”已收到1620个团队报名,目前共有305个团队获得柳枝行动扶持资格,共有25个团队获得天使或A轮融资,共融资1.19亿元;吸引北上广深优秀人才回长创业者近1000人;孵化的初创型移动互联网小微企业共达2.08亿元的营业收入,实现近1000万税收。

  此外,“柳枝行动”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创业生态服务体系,努力成为长沙建设“中国互联网第五城”的中坚力量。

  据长沙麓谷移动互联网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胡湘勇介绍,“柳枝行动”目前正在搭建投融资平台、人才交流平台、技术服务平台这三大服务平台;创新联合异地孵化、联合高校服务两大孵化体系;配置两块核心资源,即筹建2亿规模的移动生活产业基金、1亿规模的移动健康医疗产业基金、1亿规模的移动智能设备产业基金这三支天使资金和共享众创空间场地资源。

  ■记者 陈月红 吴虹漫 通讯员 余旭华

  链接

  何为“柳枝行动”?

  据了解,“柳枝行动”即连续三年,每年湖南省、长沙市、长沙高新区从移动互联网产业专项资金中安排共4000万元专项资金,以无偿资助方式给予进入高新区芯城科技园和软件园的每家移动互联网创业型企业20万元的资金支持;高新区提供不少于5000平方米免费创业办公场地,并建立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以点到面打造创业微生态环境,起到“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效果,确保移动互联网产业持续发展。

  其中被扶持的创业公司(团队)须具备以下条件:未成立公司或公司成立时间不超过1年;未获得天使轮投资的公司;拥有不低于扶持资金额度的自筹资金;核心业务符合移动互联网的产业发展方向。其创业痛点表现为缺投资、缺人才或缺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