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机关收缴非法枪支千余条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8 09: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株洲市公安机关收缴整治枪爆物品专项行动成果展现场。

株洲市公安局收缴的非法枪支。

展览后集中运往湘潭市钢铁公司集中销毁。

  红网株洲分站12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手枪、气枪、猎枪、火药枪等枪械在地上一字摆开,民警还不时向市民介绍非法枪支的危害……12月27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公安机关举行收缴整治枪爆物品专项行动成果展,展出各类枪支管制器具1200余件。

  自10月8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株洲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排查涉枪单位59家,涉爆从业单位125家,开展各类安全检查870余次,共收缴各类非法枪支1882支、子弹9151发、炸药17.2公斤、黑火药烟火剂2304公斤;办理各类涉枪涉爆案件189起,打击处理198人;摧毁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窝点3个;侦破非法制贩枪支网络案件2起;缉捕涉枪涉爆在逃人员9名;兑现群众举报奖励4.7万元。

  “此次专项行动成果显著,打击处理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消除了一些社会安全隐患。”株洲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刘宏伟介绍,所有收缴枪支将在展览后集中运往湘潭市钢铁公司集中销毁。

  链接:

  株洲在收缴整治枪爆物品专项行动中还有哪些战果?

  1、11月初,攸县公安局网岭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网岭镇北联村李某福在家中非法制作枪支,攸县公安局快速反应,一举捣毁非法制造枪支、子弹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收缴猎枪8支、鸟铳5支,自制猎枪子弹51发及部分原材料和制枪工具。

  2、11月23日,炎陵县公安机关成功捣毁一处非法制贩枪支弹药窝点,破获收缴自制猎枪5支、零部件2件、自制猎枪子弹29发、案件侦破情况被省市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3、10月18日,茶陵人谭某生携带其非法持有的三支射钉器改装枪支到茶陵县高垅中心派出所投案。经鉴定,三支枪均为火药动力的枪支。警方认为谭某生不止非法持有枪支这么简单,当即召集相关部门进行深挖,一举迁出以谭某等人为主的制造、销售枪支团伙,顺藤摸瓜抓获彭某、龙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收缴各类枪支20支。

  4、11月29日董家段公安分局成功侦破宁某、易某等人网络贩卖枪支、弹药案件。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名,收缴秃鹰高压气枪3支,气枪铅弹117发。

  5、12月9日上午,株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成功组织销毁废旧炮弹91枚。其中高射炮10枚,榴弹2枚,步兵地雷42枚,航弹3枚,迫击炮弹32枚,手雷1枚,其他炮弹1枚,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6、从10月8日至今,全市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多部门合作,多途径追捕,共抓获涉枪涉爆在逃人员9名,其中省厅督捕逃犯6名,缉捕率达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