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为原创舞台剧发行明信片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王娉娉 2016-12-28 09: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彭文)12月26日晚,由长沙歌舞剧院升级打造的大型原创民俗舞台剧《浏水人家》作为2016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的优秀展演剧目,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该剧作为长沙的又一张文化名片,将精彩剧照制作成明信片同步发行。当晚,长沙市文广新局局长杨长江现场向市民发送明信片。

  《浏水人家》围绕“一首歌,一条河,一座城”展开,以一位世代生活在浏阳河畔的放排艄公为视角,讲述了四个美丽的民间传说。该剧把浏阳河流域独有的山水神韵、民俗民风、建筑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庆文化等内容浓缩为一体,向观众展示出一幅浏阳河两岸优美的人文风情画卷。

  长沙歌舞剧院艺术总监、《浏水人家》总导演王蕾介绍,该剧以“水”贯穿全剧,着力强调演出形式上的美感与意境,以风俗画卷为文化背景,所有人物都活跃在画面上,所有情节都在诗情画意中展开,通过歌、舞、戏剧表演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和多媒体等现代化手段,使舞台充满生活气息和灵动美感,使观众既有身临其境的亲切之感,又有涤荡心灵的震撼享受,获得赏心悦目的审美满足。

  王蕾提到,《浏水人家》的音乐创作以长沙地方民歌调式为基础,适时融入了原生态的放排号子、浏阳客家山歌等非遗曲调。同时,在保持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加入新的现代元素,让质朴的民歌、山歌小调产生新的韵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