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三年三次获批养老服务全国改革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编辑:王娉娉 2016-12-28 09: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 实习生 唐雪雯)12月27日,记者从长沙市民政局了解到,民政部、财政部发文共同确定全国26个城市(地区)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地区),长沙名列其中。这是自2014年7月长沙市被列为全国首批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2016年6月被列为国家级第一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后,长沙市在三年内第三次获批全国性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

  长沙市老年人口基数大,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125.01万,占总人口的16.82%;预计2020年将达150万,占总人口的20%左右。高龄老人比重大,80岁以上老人达16.7万,占老年人总数的13.35%;空巢化程度高,空巢老人达62.5万人。按照长沙市的计划,长沙市将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社会为主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覆盖100%的城市社区、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