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怡冠园食品“早产” 生产日期标注到2017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陈佳婕 2016-12-28 09: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食药监封存了怡冠园的问题产品。

  日前,有消费者爆料称,长沙怡口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怡冠园”素牛筋“早产”,12月生产的产品生产日前却标注为2017年1月1日生产。

  12月23日,记者随长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长沙怡口派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核实。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确实有一批产品存在“早产”现象,已经对相关产品进行查封,将进一步调查产品流向等问题。记者查看历史记录发现,该企业曾连年登上不合格食品名单。

  【爆料】

  怡冠园食品“早产”

  消费者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此前是长沙怡口派食品有限公司员工,由于种种原因辞职,前段时间通过仍在工厂上班的工友处得知该公司生产了一批“早产”产品,觉得这完全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做法,于是向媒体爆料。

  从刘先生提供给记者的照片上看到,这款产品为怡冠园牌90克装素羊肉串,由长沙怡口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香港怡冠园食品有限公司监制,生产日期为2017年1月1日。

  【执法】

  食药监封存问题产品

  12月23日,记者在长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山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长沙怡口派食品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二楼仓库,记者看到,一共34件问题食品已经被贴上了封条。

  该所副所长刘雪军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该产品是否已经销售出去、流向何处市场等问题,在查实之后,将依法依规对该公司进行相应的处罚。

  在记者采访时,该公司仍在生产。记者发现,整个生产车间不是全封闭的,打码操作间与生产车间直接相连,没有隔断,周厂长带记者进入打码操作间进行演示的时候便是未进行任何消毒措施便进入操作间的。在打码操作间,工作人员将产品包装数量清点好直接递给车间食品包装工人,工作人员清点时未戴手套操作。在生产车间内,有一组工人是未戴手套进行包装处理的。

  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刘雪军表示,企业这些做法有很强的细菌滋生隐患,会要求企业进行相关整改。

  【回应】

  员工操作失误

  为什么2016年的产品生产日期却要打上2017年产呢?该公司负责生产的周厂长解释说:是员工失误,将打码日期弄错了,公司在发现问题后,怕浪费,为了节省成本,想“打个擦边球”。

  随后,周厂长给记者演示了打码机的操作方法,打码机的生产日期确实可以更改,但是,要把2016年12月失误操作成2017年1月,几乎不太可能。

  据周厂长介绍,该厂共有产品七八十种,每天生产产品一千件左右,市场主要为湖南各市州。 ■记者 肖祖华

  背景

  连续多年

  上“黑榜”

  记者通过湖南信用网查询得知,“怡冠园”商标拥有者为湖南怡冠园食品有限公司,2004年注册;2013年公司更名为长沙怡口派食品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长沙县北山镇五福村。

  记者查询历史记录发现,从2008年至今,该企业年年上“黑榜”。在更名前,先后被北京市质监局、湖南省质监局等监管部门抽检不合格通报了十余次,更名后,从2013年至今又有十来次被抽检不合格。最近的一次为2016年1月,长沙怡口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葱爆辣面片被湖南省食药监局抽检不合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