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落实大病保险制度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力 张勇 编辑:杨滋 2016-12-28 09: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12月28日讯(分站特约记者 黄亮力 通讯员 张勇)12月27日,记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城乡医保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为解决城乡居民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助力推进精准脱贫,凤凰县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认真落实大病保险制度。

  在发放宣传资料、公示补偿政策、张贴宣传标语等大力宣传的基础上,凤凰县引导居民参保积极性,督促各乡镇及时汇总参保信息并录入信息管理系统,按要求完成了大病保险基金上解工作。深入农户,问民于计,结合县情,凤凰县研究制定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相关办法。通过严格招标程序,凤凰县今年大病保险工作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承办,这将更为科学合理地落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

  截至目前,凤凰县今年完成了州定农村居民参保率达95%以上、建档立卡户参保率达100%,对去年符合农村居民大病保险政策的对象进行追补1259人次金额549万元,补偿费用同比多补了 1059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