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积分管理让农村党员有为有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夏君香 2016-12-28 10: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李爱成 黄艳辉)“我是党员,让我来!”12月22日,在耒阳市东湖圩镇泉山村“卫生日”义务劳动中,年近七旬的老党员谢甫祥拿起大铁铲,将垃圾铲进垃圾桶里。

  “他们不仅在‘卫生日’争先恐后干活,只要是村里的公益活动,无论大事小事,党员都踊跃参加。”泉山村村支书陈家能告诉记者,自从实行党员积分考核管理制度后,村里62名党员时时刻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

  为解决基层党员“学习难组织、作用难发挥、考核难量化、成效难体现”等问题,去年来,耒阳市委全面推行了党员“积分考核”管理制度。全市农村党员人手一本“积分考核管理登记册”,考核内容分为基本要求类、履职尽责类、先锋作用类和违纪扣分类等4个类别,所有积分项目都进行了量化。党员要想获得高分,就必须多做实事,多参加公益活动,多为村里、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相反,党员如果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都会被减分。具体考核工作由基层党支部考核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积分情况按季度进行公示,年末综合评定考核等次。

  “以前党员表现好与不好,党组织没有量化标准,年终评议也是不痛不痒。现在实行积分考核管理,党员的表现好坏就看积分多少,这种管理方式党员认可、群众满意。”黄市镇党委书记梁育波介绍。

  “农村党员积分考核管理”制度激发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让广大农村党员有为又有位。据统计,近2年来,耒阳市农村党员共领办、创办各类项目643个,带动2029户群众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