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批定向培养女士官入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王婧妮 编辑:陈佳婕 2016-12-28 18: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上午,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仪式欢送2014级定向培养士官入伍。

湖南首批定向培养的5名女士官(前排)即将开始自己的军旅生涯。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王婧妮)“到了部队要好好学习,好好训练,努力当一名合格的军人。”28日上午,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定向培养士官入伍欢送仪式结束后,母亲林锡平又一次叮嘱女儿刘金福。作为湖南省首批定向培养的女士官,刘金福和另外4名女同学被誉为此次400余名入伍士官中的“五朵金花”,她们将一起赶赴火箭军某部开始自己的军人生涯。

  两年半之前,作为湖南省首批定向直招女士官,邓蕊以高出本科线40分的成绩报考了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与4名青春少女共同成为火箭军的“准军人”。经过两年半的沉淀与锻造,5名女士官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刘金福获全军士官学员电子技能大赛一等奖;李晗夕子获2015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南省赛区决赛一等奖;莫丽萍擅长主持,多次主持学院大型活动;邓杭利成绩优异,是学院学习标兵;邓蕊巾帼不让须眉,担任士官班的班长,获优秀团干部荣誉。

  她们,或为优秀大学生标兵,或夺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成为十佳百优大学生,各个荣誉等身,同学们调侃“五朵金花”是名副其实的“获奖专业户”。

  “虽然舍不得离开父母,舍不得离开学校,但对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涯内心里充满了紧张和期待。”邓蕊告诉记者,入伍之后,只有用最好的表现才能让父母和老师放心。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厚望介绍,学院于2003年被确定为从非军事部门直接招收专业技术士官的试点单位,迄今为止已为部队输送2400余名专业技术士官,是全国所有试点高校中招录计划最多、专业最多、军种最多的“三多”院校,已经成为全国定向士官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

  “希望今天入伍的定向培养士官要坚定从军报国信念,做好长期扎根部队、立功军营的思想准备,磨练意志,锤炼品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应有的贡献;要迅速适应部队生活,完成由学生向军人、由士官学员向士官的完全转变,争取早日成为当代革命军人中的优秀士官;要争当技术技能标兵,既能当装备操作的操作员,又能当维修排故的技术员,还能当组训带队的教练员,为军队装备建设和国防事业付出自己的聪明才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