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所有煤矿停产整改 31名相关人员被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费孝春 编辑:王津 2016-12-28 17: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12月28日讯(通讯员 费孝春)日前,国务院安委办对湖南省耒阳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突击暗访检查,发现耒阳金星煤矿、黄市镇煤矿存在超层越界非法开采、现场安全管理混乱等问题。针对暗访中出现的问题,衡阳市主要领导跟踪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督促依法依规关闭两个超深越界煤矿,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仼,构建煤矿安全长效机制。

  12月16日,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暗访情况通报后,衡阳市、耒阳市两级党委政府即对涉事的诚信煤业有限公司黄市镇煤矿和祥麟煤业有限公司金星煤矿下达了立即停止作业的通知,并做出了关闭停产的决定。针对暗访中发现的超层越界开采等非法行为,安监、国土等部门也已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实地取证和价值评估,并采取了封堵井口、锁闭绞车、拆除铁轨、断电断水勒令停止生产的强制措施。

  12月19日,衡阳市安委办相继下发《关于强化煤矿安全监管和驻矿盯守责任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深化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耒阳市政府强化煤矿驻守检查盯守责任,明确包矿领导及盯守人员,并制定了产煤乡镇干部驻矿盯守和职能部门人员包矿责任管理办法,要求驻矿盯守人员每隔3个小时到矿巡视一次,检查煤矿是否在停产整顿,并实时上传现场图片。同时,安监部门也派出多路检查组对全市煤矿实行地毯式、过滤式安全大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12月26日,衡阳市常务副市长段志刚在耒阳煤矿安全工作监管督办会上强调:目前耒阳的煤矿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必须背水一战;要全面落实督办要求,按照“一停、二查、三治、四退”的要求,对耒阳所有煤矿企业立即全部关停,暂时不得进行生产经营;关停期间所有煤矿企业要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对企业生产设备、井下生产安全设施、工作人员安保措施、企业管理日志等每个环节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马进行整治,每个煤矿都必须拿出整改方案,与相关部门进行商讨决策;对于一些违法违规、不合规,整改不到位的煤矿,要求退出煤矿市场。

  衡阳市目前共有41个煤矿,除了一个位于衡东的僵尸矿外,其余的40家均在耒阳境内,其中有10家处于停产状态,只有30家处于复工复产阶段。12月20日,衡阳市、耒阳市对这30家煤矿下达了立即停产整顿的通知。耒阳市也已启动责任追究程序,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金星、黄市镇两个煤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由公安机关进行训诫,待进一步查证违法行为事实,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相关部门和乡镇的责任人也给予了相应的处分。到目前,纪委已经对31人进行了问责,其中14人进行立案,1人被辞退,16人进行诫勉谈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