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成立好人协会 圆“义工一号”生前遗愿

来源:红网 作者:罗婉铭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8 17: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人员合影留念

  红网宜章县分站12月28日讯(通讯员 罗婉铭)12月28日,风和日丽,湖南省宜章县好人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老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上,省、市文明办发来贺电,对宜章好人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县委副书记何灿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秀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谷文中宣布好人协会正式成立。

  成立宜章好人协会是宜章县“义工一号”袁贤光生前遗愿,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会前,全体为袁贤光老人默哀一分钟后,由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宣读了同意成立《宜章县好人协会》的批复。与会人员听取了《宜章县好人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宜章县好人协会章程》(草案),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协会章程;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好人协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理事会建议名单。刘真茂当选为名誉会长,谢运良为会长,何剑辉、黄丽娥、李建龙、李俊生、熊家龙、谭兰霞、薛斌、王水生等8人为副会长,梁师孔为秘书长,胡绪卓为副秘书长。

  何灿在会上指出,一要充分挖掘宜章好人的内涵。宜章好人协会要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与讨论,及时发现各行精英、平民英雄、先进典型。二要大力宣传宜章好人的事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发现、宣传、推介宜章好人。三要不断发挥宜章好人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宜章好人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等工作中的作用,让好人凝聚人心,让能人带动发展。四要切实为宜章好人做好服务,建立“好人档案”,举办“好人讲坛”,开展“好人交流、联谊研讨”等活动。

  新当选的会长、爱心企业家谢运良在就职讲话时说,宜章县好人协会是打造宜章“好人之城”的重要载体,我们将传承袁贤光同志的雷锋精神,不断拓展服务,打造好人品牌。壮大好人队伍,弘扬社会正能量,把协会做实做好,做大做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五个宜章”建设发挥团体智慧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若龙、副县长谷红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义工协会、志愿者协会、阳光家园等爱心组织,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