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9 08: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赛现场

获奖选手与领导合影

  红网洪江市分站12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刘辉霞 李林)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12月28日,湖南省洪江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在黔阳古城游客接待中心圆满落幕。16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同台竞技,其中“健康养老服务”“易稼坊红心薯干”以及“九次方旅游产业精准营销大数据服务”三个项目分获初创企业组、专业合作社组、创意团队组桂冠。

  创新创业大赛是洪江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来自洪江市农业种养殖业、传统陶瓷业、电商平台运营及销售等领域的57个项目报名参赛。初赛以创投专家实地考察和资格评审方式进行,产生了34个项目晋级复赛。经过激烈复赛,最终共有16个项目进入决赛。

  十里窑侗族黑陶产业开发、电商产业园建设、山核桃深加工……比赛当日,来自洪江市不同领域的16名选手承载着他们的创业梦想和激情,在决赛的舞台上尽显“十八般武艺”,展开了精彩角逐。评委们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创业项目的创新程度、可行性、发展前景等因素,对其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3个、优胜奖7个。这些获奖项目不仅能获取上万元的比赛奖金、一对一金融授信配套支持,还能得到创业专家团队的免费辅导以及政府提供的系列政策扶持。

  依托大赛平台,助推创新创业。洪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启军说,此次大赛是为了激励更多的洪江人进行自主创业,助力其更好地创新和创业,把小创意做成大买卖、把小企业做成大产业,把好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经济实体,促进洪江经济发展。

  获得专业合作社组冠军的洪江市易稼坊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双日高兴地说:“感谢政府提供了这个平台,让我们创业者有机会聚集到一起相互交流,不但能帮我们了解行业的更多信息,而且对项目的发展壮大有很大的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