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天保到慈利县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9 08: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和老人亲切交谈。

  红网慈利县分站12月29日讯(分站记者 王馨翊)12月2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一行来到慈利县零阳镇笔架村和零溪镇两岔溪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与温暖,慈利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清英参加。

  “身体怎么样?现在还有哪些困难?”郭天保一行来到零阳镇笔架村看望贫困户,在张亚青家,郭天保和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张亚青是残废退伍军人,全家5口人,2013年身患重病,家境贫寒,在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和生活情况,郭天保叮嘱老人多注意身体,并鼓励张亚青一家人要直面困难,增强生活的信心,自力更生,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零溪镇两岔溪村的刘敬,全家4口人,一对双胞胎正在上学前班,一家人生活依靠妻子做餐厅服务员的微薄收入,2011年,刘敬开始一边养蜂一边带孩子,生活十分拮据,由于没有充足的资金投入,养蜂收入年均不足一万元,家境贫困。郭天保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要加大对养蜂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加强养蜂技术培训,调动养蜂积极性,增加群众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慰问中,郭天保还叮嘱乡镇负责同志,要经常深入群众,常到贫困户家中走走看看,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