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年音乐会激情奏响 省会干部群众共享高雅艺术盛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夏君香 2016-12-29 08: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昨晚,2017年长沙新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奏响,约翰斯·韦德尔携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管弦乐团为市民献上世界级音乐盛宴。

  省领导胡衡华、韩永文、许又声、刘晓、张大方、欧阳斌,市领导陈文浩、袁观清、范小新、张湘涛、张迎春、曹立军、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谭杭生、芮英姿、陈中、李晓宏、段安娜、彭继球等与千名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一曲充满家国情怀的《我的祖国》开场,瞬间点燃观众的热情。接下来,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管弦乐团带来了施特劳斯家族经典的《快活波卡尔》《恰尔达什圆舞曲》《蓝色多瑙河》等曲目,精彩演出令观众如痴如醉。此次演出的乐团——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管弦乐团是当下唯一由施特劳斯家族建立的乐团,乐团指挥约翰斯·韦德尔在业界声誉极高。昨晚的演出,大师激情飞扬,带领乐团和观众一起在音乐中享受迎新辞旧的兴奋。最后,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乐团几次返场,演奏了《浏阳河》《茉莉花》等中国名曲,引起了观众强烈共鸣,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当欢快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响起,全场以经久不息的掌声为音乐会点赞。

  今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文化强省战略,加快推进国际文化名城建设,通过举办长沙国际音乐季、公益电影月、阳光娱乐节、杜鹃花艺术月等活动,长沙文化的影响越来越大,地位越来越高。更多的国际、国内顶尖的艺术团体、艺术家登上长沙的舞台,为市民带来高雅艺术的享受,进一步提升了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文化品质。在长沙音乐厅举行的长沙新年音乐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此次音乐会也是“筑就时代文艺高峰 建设创新创意中心——2016年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的主体活动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