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2016年度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迎“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吴辉鸿 朱碧菲 编辑:王津 2016-12-29 09: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县2016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现场

  红网桑植县分站12月29日讯(通讯员 吴辉鸿 朱碧菲)12月27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纪委副书记陈军带领考核组深入桑植县,对桑植县2016年度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实行现场量化打分。考核组指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必须聚焦主业、必须大力查办案件、必须加强学习、必须严管队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才能落到实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小庆参加汇报会和业务考核。

  会上,张小庆代表桑植县纪委监察局对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桑植县纪委监察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践行“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理念,坚持“聚焦主业不发散,强化监督治顽疾”,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逐步完善,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

  考核组对照评分标准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后,对桑植县2016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精准到位的建议。考核组认为桑植县纪检监察工作很有成效,业务工作发展很全面,党风廉政宣传工作是一大亮点,巡察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比较到位,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执纪,积极严防“灯下黑”。

  就更好落实纪检监察工作要求,考核组指出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聚焦主业,“三个转变”才能落到实处;二是必须大力查办案件,从严治党才能落到实处;三是必须加强学习,执纪水平提高才能落到实处;四是必须严管队伍,树立纪委形象才能落到实处。

  考核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正人先正己”,时刻保持自警自省,遵守办案纪律,学做一个孤独的人。考核组强调,当前要积极摸排问题线索,做好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准备,准确把握“四种形态”适用,宣传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加大问责力度,提高办案执纪、突破大案的能力,不断取得反腐倡廉新成效。

  针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桑植县纪委表态将照单全收,立即召开班子会认真研究并制定整改措施,力争在2017年桑植县纪检监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桑植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及各部室主任参加了汇报会和业务考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