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13处骨折 3D打印“修复”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王娉娉 2016-12-29 09:4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杨文)12月28日,市民钟先生拿着三面锦旗来到省第二人民医院,感谢急诊科、普外科和创伤骨科的医生。两个月前,他的儿子从四楼跳下,全身13处骨折,医生用3D打印技术救回小伙。

  2014年,钟先生在读高中的儿子小辉(化名)患上精神分裂症,休学在家。今年10月20日早上,18岁的小辉坐在床上,说想出去散散步,钟先生打算陪同遭到拒绝。为此,双方起了争执,小辉径直从家中卧室窗户跳下。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发现,小辉全身13处骨折,生命垂危。医护人员开启绿色通道,多学科联合会诊,为保证良好的手术效果,科室采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实体跟骨模型作为术前演练和术中参考,最终成功为其进行手术。

  经过治疗,小辉已逐渐康复。目前,正接受系统的药物和心理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