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湖南国画“墨动潇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夏君香 2016-12-29 10: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墨动潇湘”—— 2016年湖南省中国画学会年度展成为今年湖南各类艺术展览活动的收官之作。昨日展览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吸引了众多美术爱好者前往观摩。

  记者在画展现场见到,全省老、中、青三代优秀艺术家联袂献艺,共展出精品百余幅,既可见三湘铺锦、四水扬帆的瑰丽景观,亦可触紧贴时代,心系人民,勇攀高峰的理想向度。特别是老一辈艺术家,他们在艺品艺德上的表率作用,在学术思想上的引领作用,在中国传统文化修养上的示范作用,对于湖南中国画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开拓和创新无疑将产生重大影响,具有重要意义。传承、创新,是中国画千年不衰,与时俱进的根脉,从画展中可以看到湖南中青年艺术家勇猛精进,广纳博采,已然凝聚一股强大的湖南新力量。

  据悉,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中国画学会共同主办。展览将展至2017年1月1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