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两院”联合工作组来郴州征求省人大代表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曲井泉 编辑:刘惟烜 2016-12-29 10: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29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曲井泉)12月28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联合组成工作组来到郴州,就省“两院”工作报告征求驻郴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阅读了省“两院”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并在座谈会上围绕报告中存在的亮点和不足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们认为,2016年,省“两院”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代表们表示,近年来,省“两院”一直坚持主动征求人大代表对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既是对人大代表的尊重,也是对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视。

  代表们建议,省“两院”的工作报告应突出公正司法,严格依法办案,严惩违法犯罪,维护法律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应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推进司法改革,进一步完善规范司法行为的机制。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工作组表示,将认真研究和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改进作风、提高质量,完善工作报告,并把意见建议充分融入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安排之中,抓好落实,进一步推动全省法检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正怀,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必达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秀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水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涛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