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法院组织学生走进“高墙”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金彩虹 编辑:刘惟烜 2016-12-29 11: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29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金彩虹)近日,湖南省资兴市人民法院组织该市第一中学的25名学生代表参观该市看守所,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少年法庭大力开展“高墙内普法”、模拟法庭、未成年人法制大课堂等一系列特色普法活动,对预防青少年犯罪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活动开始前,该院少年法庭庭长何晖平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多发案件的基本情况、犯罪后果、以及看守所在押人员涉嫌犯罪的主要种类等,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在看守所内,看到高墙、电网、监舍以及荷枪实弹的武警战士等场景,听到法官讲述的一个个真实案例,同学们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和老师的谆谆教诲,认真学习,努力读书,守住法律底线、做人底线和道德底线,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