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福泉社区举行消防模拟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萍 编辑:刘惟烜 2016-12-29 11: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29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黄海萍)12月26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下湄桥街道福泉社区在辖区内进行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模拟演练。

  演练中,该社区微型消防站10名志愿者进行实际操作和演练,通过拨打119报警电话,微型消防站3分钟内赶到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对火势进行控制,并疏散被困人员、减少人员伤亡 。

  该社区微型消防站专门设置了值班室和器材装备室,配备了宣教柜、微型消防救援摩托车、电话、电脑、水带、水枪等装备、器材,消防站制度职责、工作职责、值守联动等制度牌全部上墙,社区消防宣传培训、日常防火巡查等台账资料全部记录齐全。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驾驶消防摩托车、操作吸水管、使用机动泵、铺设水带等技术熟练。该消防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分班值守,做到随时出警,随时投入灭火战斗。“有了这个小型消防站,我们的安全感倍增。”社区居民们对该消防站也赞不绝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