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中心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红网 作者:邓钰凡 编辑:于佳丽 2016-12-29 11: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唐烨讲话

各部门签订责任制

  红网零陵区分站12月29日讯(分站记者 邓钰凡)12月26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召开中心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大会,部署全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区委书记唐烨,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盘志元主持会议,区领导唐建明、龙军、汤安权、王小会、杨时隽出席会议。

  根据《永州市中心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永州市中心城区建成区内,将实行全面禁燃,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以节日庆典、开业庆典、婚丧嫁娶等理由燃放烟花爆竹,对非法燃放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查处,零陵中心城区建成区内(东至阳明大道,南至朝阳大道,西至工业大道,北至日升路),以上道路(含铁路)作为边界,均外延500米区域内,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会上,唐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坚决打好零陵中心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攻坚战。要坚定务实,禁出一个崇尚为民的新风尚;要勇于负责,禁出一个善打硬仗的硬作风;要齐抓共管,禁出一个文明宜居的好环境;要顺势而为,全力确保平安和谐过两节。

  唐烨强调,要抓好五项基本工作,突出抓好收官开局,要求各部门对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在春节之前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保障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基础物资供应,确保春节期间各地方物资供应到位;优先抓好惠民保障工作,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里,将群众的安危把在手里;着重抓好氛围营造,开展相关的文化活动,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

  吴恢才强调,要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在城区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决策部署,是规定品质活力零陵建设的重要举措,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是城市创建所需,也是发展大势所趋;措施要明确,必须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建立举报制度,严格落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责任制。

  会上,各相关责任单位与区政府签订责任状,并作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