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万支非法枪支被集中销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陈佳婕 2016-12-29 13: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3万支非法枪支被集中销毁

  湖南持续推进打击枪爆违法犯罪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王曦)今天上午10时许,在湘潭钢铁厂厂房内,只听得“准备,放!”的一声令下,铲斗中的枪支纷纷被投入熔炉,一道火光立即伴随着蒸腾的烟雾升起,不过片刻,枪支纷纷化为通红的铁水。这是湖南省公安厅对近期收缴来的非法枪爆物品进行集中销毁的一幕,记者从现场获悉,销毁过程将持续8个小时,逾3万支枪支将被销毁。

  据了解,自10月8日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强力收缴整治枪爆物品,切实形成了“严査、严缴、严打、严管”的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全省共清查收缴各类非法枪支34165支、各类子弹71.7万发;立案查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案件4914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772人;接到群众举报线索1063条,查证属实670条,兑现举报奖励 94. 97万元。达到了收缴一大批非法枪爆物品,抓获一大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整治一大批枪爆安全隐患的预期目标,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警方表示,“枪爆隐患不除,社会永无宁日”。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固化打击枪爆违法犯罪长效机制,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推进、常态运行,以专项行动为新的起点,不断掀起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新的高潮。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危害,自觉远离非法枪爆物品,并积极举报相关线索。一经证实线索为真,公安机关将立即兑现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