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强力打造戒毒工作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黄德金 编辑:陈佳婕 2016-12-29 13: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1+1+7”模式有效运行

  溆浦强力打造戒毒工作体系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王曦 通讯员 黄德金)12月10日,包含了强制隔离戒毒所、特殊人群收治中心等设施的溆浦县监管中心正式动工。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预计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可同时为800人提供戒毒服务,将进一步完善该县的戒毒工作体系。

  作为一个总人口近100万的人口大县、劳务输出大县,溆浦人员流动频繁,给禁毒工作带来挑战。据统计,该县现有吸毒人员已达5100人,禁毒戒毒形势严峻。对此,该县在推动禁毒预防宣传全覆盖的同时,强力抓整治,实施“全员收治、打击犯罪”战役,时刻保持禁毒高压态势。

  为加强对涉毒人员的管理,该县还探索出了“1+1+7”工作模式,即通过1次排查见面、1次尿液检测和涉毒人员自己、家属、邻居、村(居)委会、辖区民警、乡镇(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领导小组、县禁毒办7个方面的综合评估,实现了对涉毒人员排查和管控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县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尿检执行率已从年初的0.17%提高到70%,成果喜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