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对423名党员干部“咬耳扯袖”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艾春望 编辑:夏君香 2016-12-29 14: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沅江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把握“四种形态”,运用教育提醒、谈话函询、纪律轻处分等方式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挺纪在前,纪律教育实现全覆盖。通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不间断的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采用巡回宣讲的方式,分层级举办《准则》和《条例》专题培训班200多场次,共对2万余名党员、干部实现了教育培训全覆盖。紧抓节日期间纪律教育,向党员干部推送廉政短信1.5万条,通报典型案例32个。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到市委党校廉政展厅、赤山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达5000余人次。

  谈话函询,咬耳扯袖成为新常态。出台《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洁建设约谈办法》,建立日常约谈、工作约谈、提醒约谈等工作机制。及时对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不力、执行“八项规定”不严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督促整改问题43个,问责领导干部35人。全市共对423名党员干部“咬耳扯袖”。其中,约谈289人,函询79人,诫勉谈话55人。

  关口前移,纪律轻处分成为大多数。立足抓早抓小,紧盯“四风”问题不放,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性明查暗访18批次,问责单位36个、党员干部96人。推行信访举报“双向承诺”制度,健全问题线索集中排查机制,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扶贫、救灾等领域开展资金专项核查,清理发现问题72起,退还群众资金600余万元,有力解决了一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沅江市纪委 艾春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