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获评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红艳 编辑:刘惟烜 2016-12-29 15: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12月29日讯(团结报通讯员 吴红艳)12月28日,笔者从湖南省花垣县美丽湘西建设办公室获悉,在刚刚闭幕的全国2016(第二届)全面小康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上,花垣县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近年来,花垣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城乡卫生容貌不断改善,人民素质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更加优美。今年,该县对城区与全县12个乡镇200多个村庄进行全域提质提标,实现96.5%以上村庄通路,100%的村通自来水,乡村农网改造率达90%以上,无线通信信号实现全覆盖。启动了城区污水管网三期工程建设,提质改造城乡农贸市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设有序推进,改造村小(教学点)19所,改造、维修危房5065栋,拆除违规违章建筑3100平方米。筹资3000多万元配备垃圾收集车、洒水车等环卫设备,城区实现垃圾收集无死角,保洁无盲点。深入开展以“清洁水源、清洁能源、清洁家园、清洁田园”为重点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发展生态绿色产业,着力建设湖南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一园一带七大基地”。文化设施不断完善,文明新风得到倡导,民族文化得到不断传承。

  该县坚持“以净为底、以美为形、以文为魂、以业为基、以人为本”五个原则,加快实施“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产业优化”六大工程,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家园、寄托乡愁的故园、增收致富的田园、观光休闲的公园,美丽乡村变得更加有品质、有格调、有活力、有乡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