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发改委积极为“公检法”办案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布岩 盘周敏 编辑:杨滋 2016-12-29 16: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12月29日讯(通讯员 布岩 盘周敏)今年以来,湖南省蓝山县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价格认证工作实际,紧扣服务中心主题,以提高“公检法”涉案物品价格认定案件质量为抓手,及时立案受理、精准勘验询价,依法出具结论,为我县“公检法”办案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涉案物品的价值鉴定,是“公检法”等执法部门量刑定罪的重要依据。为此,今年县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针对涉案物价格鉴证认定工作的特点,采取五项有力措施,快速、精准、高效地完成了价格认证工作任务。一是领导重视、及时受理。涉案物品的价格鉴定结论,对当事人罪与非罪的定性非常关键,对此,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县价格认证中心对每一宗涉案物品价格鉴定案件都要做到及时受理、认真勘验、依法出具,助力“公检法”快速、精准办结案件。二是昼出夜归、认真履职。为确保及时、快速、精准地作出价格认定结论,价格认证中心集中力量,按年初分工各司其职,全天候地开展勘验调查询价等工作。三是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建立与委托方的联系机制,价格认证中心与县“公检法”等部门和办案人员建立了工作联席制度,经常上门进行沟通交流,多次征求意见、研判形势、交流情况、核对实物。四是深入现场、精准询价。因个别案件实物灭失,价格认证中心办案人员在委托方干警的配合下,广乏开展调查取证,并通过多种渠道咨询了解,反复核实价格。五是严格程序、依法出具。价格认证中心从委托受理、取证勘验、调查询价、认定结论等方面入手,特别是出具的《价格认定结论书》遵循依法、保密、公正、科学和效率的原则,按照规定的标准、程序和方法,严格把好价格认定程序的每一关,确保了涉案物品价格认定结论的及时性、科学性和准确性。

  截至目前,县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共办涉案物品价格认定案件420余件,价格认定总金额达89.88万元。价格认定结论未因失实而引发复议、上访、申诉事件,价格认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为“公检法”等部门打击犯罪活动提供了有效依据,得到了委托方的高度评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