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人民监督员选任改革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罗爱月 编辑:刘惟烜 2016-12-29 16: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分站12月29日讯(永州日报通讯员 罗爱月)12月28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司法局举行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宣誓颁证仪式暨初任培训班。66名由市司法局选任的人民监督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标志着我市人民监督员选任改革工作顺利完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吴秋菊出席会议。

  新一届的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共66人,其中22人为留任,中共党员47人,群众19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39人,法务人员12人,企业代表8人,公职人员32人,少数民族9人,女性15人,人大代表8人,政协委员3人。整体结构充分体现了群众性、广泛性和代表性。

  吴秋菊表示全市检察机关真心真意拥护改革,诚心诚意接受监督,全心全意搞好服务,呼吁人民监督员和检察机关共同奔向法治文明的高地。会议要求新一届人民监督员要弘扬法治精神、践行法治理念、传递法治力量,维护社会正义、维护司法尊严,认真履职,不辱使命,积极投身法治永州建设,为品质活力永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市检察院和司法局就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改革、如何依法履职进行了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