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环保局对蓝山县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进行现场核查

来源:红网 作者:唐宇林 编辑:杨滋 2016-12-29 20: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12月29日讯(通讯员 唐宇林)12月27日至28日,按照湖南省环保厅部署,永州市环保局副局长王宁军率专家组一行对蓝山县国家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进行现场核查。县政协副主席黄积文陪同检查,县环保、财政、发改委、国土、林业、水利、农业、畜牧、公用事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核查组分别对七里江“三边”绿化工程、县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空气自动监测站等进行实地核查,并查阅相关资料。汇报会上,核查组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仔细核对了林地草地植被、河流断面水质、重点污染源等各类生态环境质量数据和报表。核查组对蓝山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数据填报规范、加强基层环境监测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的主体责任,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经济发展中保护生态环境,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加快经济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做好做细涉及考核工作的资料台帐;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的考核。

  黄积文表示,蓝山县将以此次现场核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生态转移支付资金在生态保护和环境保护中的投入,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推进生态文明蓝山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