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12315发布2017年元旦消费警示

来源:红网 作者:范志恒 陈军 张薇 编辑:刘惟烜 2016-12-30 09: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分站12月30日讯(常德晚报见习记者 范志恒 通讯员 陈军 张薇)2017年元旦佳节到来之际,常德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者需增强防范意识,谨防消费陷阱,在节日期间理性消费、科学消费、安全消费。

  购物要注意

  元旦期间,线上、线下商店或卖场的促销活动种类繁多,消费者要详细了解促销活动的规则、时限等。在实体店购物时,要特别注意商家是否明码标价、是否虚构原价、是否标明赠品品名和数量,并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和外包装是否完整。而在网络购物时,则要注意选择信用等级较高的商家,重点核对商品或服务的页面价格、购物车价格以及结算价格是否一致,及时截屏留存购买各环节网络页面、客服聊天工具中的商谈记录和付款凭证。

  餐饮需留意

  佳节临近,餐饮和住宿消费也日趋火爆。因此,消费者在用餐和接受宾馆服务时,要仔细查看酒店菜单和宾馆大堂的价格标示,并在付款前查看消费单据,核对收款项目是否合理、结算价格是否一致,留意模糊标价、低标高结、虚构原价等价格欺诈行为。

  出游勿大意

  除了节日购物与餐饮消费,还有不少消费者选择外出旅行。对此,12315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应当选择具备正规营运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参团,并与其签订旅游合同,明确旅游服务价格、服务范围、食宿标准、旅游景点、购物场所、时间安排、交通工具、违约责任等事项。旅游出行时,要注意旅行社有无擅自缩短旅游时间、减少服务项目、强迫游客购物等违规行为。

  如果遇到相关纠纷,消费者不必慌张,保留好消费单据和发票,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或质监部门进行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