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捞刀河南岸风光带项目完工 预计下月初向市民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王娉娉 2016-12-30 09: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蒋志斌)再过几天,市民便可在风光旖旎的捞刀河畔散步,累了就在河边咖啡店点上一杯咖啡休憩……记者昨日从长沙县水务局城市防洪管理站获悉,去年9月启动的捞刀河南岸风光带项目已基本完工,下月初将对市民开放。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河岸护坡绿草茵茵,亲水平台已铺设完毕;河堤上的垂柳、银杏等成行成排,几名工人正在做扫尾工作。据长沙县水务局城市防洪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周佳介绍,捞刀河南岸风光带项目全长4.2公里,从石灰咀到石子铺,是长沙县打造捞刀河生态产业带战略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

  “整个项目分为水利工程与景观工程两部分,景观工程主要是建设景观步道、骑行道、休闲栈道、河滩湿地等。”周佳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大堤防洪能力显著提高,能抵抗百年一遇自然洪水,还能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空间。

  周佳介绍,捞刀河南岸风光带设计了生态养息区、城市休闲区、活力体验区、潜存保留区四个功能区。其中,生态养息区主要包括休闲栈道、景观休息亭、休憩平台等;城市休闲区主要包括景观步道、草阶景观等;活力体验区主要包括儿童活动区、小型健身区等;潜存保留区包括观景平台、小型活动广场等。市民可以在此散步、游戏、野餐、放风筝等。

  相关新闻

  金鹰大厦前广场将变身立体式花园

  预计明年下半年完工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金鹰大厦前广场改造项目顺利实现封顶,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完工。改造后的金鹰大厦前广场不仅能极大缓解停车难题,还将成为一个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金鹰大厦前广场此前是一个停车场,改造后将是集停车、休闲娱乐、餐饮、健身、人防于一体的立体式花园广场。”该项目总工程师陈孟鸿介绍,项目地下3层均为车库。其中,地下一、二层后期部分将改造成集停车、餐饮、休闲娱乐、职工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地面为城市花园式广场,包括足球场、喷泉和园林景观等。还单独设计了一个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下沉式露天广场,可以直接通往地下3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