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王津 2016-12-30 09: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虢正贵出席会议听意见和建议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12月29日下午,2016年度张家界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面对面听取市级老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市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在理想信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虢正贵、刘革安、萧征龙、刘桦、艾可知、覃仕斌、张元次、周芳参加会议。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访谈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求对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会上,市级老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直奔主题,谈看法意见。大家认为,市委常委会班子团结向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市各方面工作成绩显著。同时,大家围绕主题,提出了中肯的、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市委书记虢正贵说,开好市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深入、再具体,对于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更好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重要意义。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带着感情、责任和信任,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地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市委办要认真归纳梳理,原汁原味反馈给市委常委会班子和个人,逐条对照分析,能马上整改的直接整改,立说立行,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分门别类,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虢正贵指出,民主生活会不能走过场,必须保持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一针见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要有继承,也要有创新和发展。要恪守绝对忠诚的理念,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强化“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到“四个服从”。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敢于担当责任,在张家界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中,在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上要体现担当。要珍惜廉洁操守,抓住党风廉洁建设主动权。要注重家教家风培养,以良好家风家教助推党风廉洁建设。虢正贵强调,要以民主生活会为重要契机,持之以恒带头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在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忠诚,切实增强发展意识,要有强烈发展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