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要求所有煤矿立即停产整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康晓乔 2016-12-30 10: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 奉永成) 今天,记者从省安委办了解到,近期国务院安委办在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和暗查暗访的通报中,对衡阳市耒阳两家煤矿超层越界开采等问题进行了通报。针对通报的问题,衡阳市要求辖区内所有煤矿停产整改,并对31名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

  目前,衡阳市共有41个煤矿,除一个已停产的煤矿位于衡东县外,其余40家均在耒阳市境内,其中10家处于停产状态,30家处于复工复产阶段。

  在近期国务院安委办组织的暗访行动中,发现耒阳市黄市镇煤矿、金星煤矿存在超层越界违法开采、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巷道式采煤法开采、假借技改之名行生产之实、多数巷道积水失修严重、现场安全管理混乱等问题。

  针对暗访组发现的问题,衡阳市、耒阳市两级政府立即行动,要求辖区内所有煤矿立即停产整改;对一些违法违规,整改不到位的煤矿,将引导其退出煤炭市场。将黄市镇煤矿、金星煤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交由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待查证违法事实后,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衡阳市纪委已对31人进行了问责,其中14人被立案调查,1人被辞退,16人被诫勉谈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