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派驻机构实现“全省覆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斌 蒋洪亮 编辑:陈佳婕 2016-12-30 10: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纪委派驻机构实现“全省覆盖”

  39家派驻纪检组“零距离”监督105家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

  本报12月29日讯 今天,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39家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宣布设立,标志着省纪委实现了对105家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派驻“全覆盖”。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傳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傅奎指出,省委按照中央要求,紧随中央纪委步伐,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先后出台《关于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设立39家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实现了对105家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的全覆盖。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现实需要,也是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措施。要充分认识派驻监督全覆盖的重大意义,积极稳妥地做好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

  傳奎要求,要准确把握派驻机构全覆盖的精神实质。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本质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由省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主业是党章规定的三项任务和五项经常性工作,首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要牢记“纪委干什么,派驻机构就干什么”。在监督对象上突出“关键少数”,重点监督所监督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发现问题作为派驻监督的生命线,当好监督“探头”和“常驻不走的巡视组”,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蒋洪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