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形成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汇聚最强正能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杨杨 编辑:刘飞越 2016-12-30 10: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下午,2016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在长沙举行。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汇报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

  形成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汇聚最强正能量

  杜家毫讲话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乌兰等出席

  红网长沙12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杨杨)今天下午,2016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在长沙举行。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盛荣华、韩永文、谢建辉、杨光荣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通报省直有关单位采纳落实2015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情况。

  2016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9篇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雷震宇、杨维刚、赖明勇、谢勇、张灼华、胡旭晟、张大方、张健、杨雨分别发言,围绕农业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生小城市培育、众创空间发展、金融新业态规范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高端智能制造示范强省建设、非公企业转型创新发展、湖湘文化传播等重大调研课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杜家毫说,中共湖南省委每年听取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已持续了23年,成为了湖南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特色品牌和靓丽名片。今年的专题调研选题紧扣大局,调研严谨深入,对策务实管用,契合了省党代会提出的愿景、定位、战略和工作抓手,省委、省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努力让不同的思想观点、对策建议在交汇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更好地推动全省工作。

  杜家毫说,把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离不开多党合作的巩固与发展,离不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智力支持,离不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和积极参与。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己任,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紧扣全省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有生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在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上有新作为新贡献。充分发挥党外专家学者在政策解读和宣传方面的积极作用,围绕热点问题正面发声,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围绕中共湖南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计;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专业优势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脱贫攻坚用劲发力。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以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为根本,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以及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抓好明年上半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政治交接圆满成功。中共湖南省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努力开创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