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三杰村:喜事节俭办 易俗创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彭颖异 编辑:刘惟烜 2016-12-30 11: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12月30日讯(邵阳日报通讯员 彭颖异)“过去我们村里办红白喜事总免不了讲阔气排场,一场喜事办下来原本的意思都变味了。如今有了新的红白喜事办理条例,我们办事总算有了一个参照,再也不用劳心了。”12月27日,湖南省邵阳县诸甲亭乡三杰村村民艾益生为村内新颁布的红白喜事办理条例点赞。

  据悉,今年以来,该村通过环境整治使得村内面貌焕然一新,并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幸福的新村风。该村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对于虐待、遗弃老人的村民,由村支两委、老年协会人员进行教育,遇不改、不听者,在村内予以鸣锣警示处罚;对拒绝执行者,报请上级有关部门按照《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处理。同时,严禁在村内外进行盗、抢、谩骂斗殴、无理取闹等行为,并对检举村民进行奖励。

  针对村民关注的红白喜事办理问题,该村倡导节俭,通过成立红白理事老年协会,并选举产生相关管理人员,研究制订村规民约,对红白喜事规模、费用、所设时长、酒席菜品饮品等方面都做了详细规定,同时要求办红白喜事户主自觉及时清扫门前卫生,防止污染周围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