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非遗展示中心开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编辑:康晓乔 2016-12-30 13: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陶芳芳)来长沙的游客今后逛太平街,又有新去处了。今天,长沙市天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在太平街正式开门迎客。

  天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由区里筹资200万元兴建,坐落在长沙市历史文化街区——天心区太平街,由原长沙美孚洋行旧址修缮而成,建筑风貌为江南地区独有的灰墙青瓦样式,并融入欧洲建筑风格,面积800平方米。展厅以“湖湘记忆、璀璨天心”为主题,以“记忆”为主线,分为记忆中的色彩、记忆中的味道、记忆中的欢愉3个核心话语叙述场,共展出湘绣、剪纸、陶瓷、雕刻、棕编、湘菜、粉面、湘剧、花鼓戏等17个非遗代表性项目。

  天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开放时间,暂定为每周二至周日9时30分至17时,市民可持身份证免费进馆参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