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家书屋图书配送新规:三年一补调整为两年一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康晓乔 2016-12-30 14: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邵菲)记者今天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今年开始,我省农家书屋图书补配周期由三年一轮调整为两年一轮,图书品种更加多样化、更符合农民朋友需求。

  去年9月以来,我省进行了乡镇、行政村合并调整。为适应新形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决定缩短农家书屋图书补配周期。今年我省配送图书总品种为508种,分为甲目录品种253种、乙目录品种255种,每个目录包含科技、文化教育、文学艺术、政经法、生活和少儿6大类图书。每个农家书屋配送的图书平均在200种、204册以上,对于1个行政村有2家以上农家书屋的,配置不同品种的图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图书的选配更加关注农民朋友的需求。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经过广泛深入地调研后,在图书选配时,对科技、文化、生活3类图书根据各地特点实行差异化选配,增加了近3年来可读性强的名家名作畅销书的数量。

  据悉,首轮图书配送已经启动,2017年2月前,长沙、湘潭、邵阳、怀化、娄底、张家界、自治州等7个市州的18818个农家书屋将补充到位;2017年,将对余下7个市的22660个农家书屋进行补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