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意见:到2020年食品抽检不低于每千人4批次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韩燕 编辑:刘飞越 2016-12-30 14: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 实习生 韩燕)到2020年,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群众食品安全满意率达到80%以上,食用农产品监测合格率达到97%以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

  《意见》明确,实施食品安全“一把手”工程,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食品安全工作。

  在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方面,《意见》要求,开展禁限用农药、兽用抗菌药和“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和畜禽水产品违规使用抗生素综合治理。

  《意见》明确,加大分析研判力度,提高数据利用效率。到2020年,全省各级行政区域内每年安排的食品抽检监测数量不低于每千人4批次的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