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公厕无臭化改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康晓乔 2016-12-30 14: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张雅丽)“这个厕所改造后,还真没什么臭味了,好!”今天上午,家住长沙市天心区铜铺街的邹霖惊喜地发现,他家附近的公厕变得清爽洁净无异味。今天,天心区首批20座公厕在全市率先完成无臭化改造后投入使用。

  公厕人人需要,又都不想建在自家门前,其散发出臭味是一大主因。为此,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决定从现在起,逐步组织对全市近600座公厕开展无臭化改造,计划3年内完成。

  在人民西路改造好的一座公厕里,记者看到,厕所顶上安装了4台抽风机。负责项目实施的湖南普泰尔环境公司总经理吴小国介绍,抽风机可将臭气抽到安装在厕所旁边的主机,主机中装有高效除臭微生物,可对臭气分子进行吸附分解,转化为无害的有机物(CO2、H2O)再排放,从而达到除臭的目的。同时,这种负压除臭机还可以将室外的新鲜空气吸入室内,增强除臭效果。

  “硫化氢、氨气、臭气浓度等指标都达到了国家一级标准。而且还可以实现定时开关机,每天早上6时开机,晚上10时关机,每次开机30分钟后停10分钟,节能环保。”吴小国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