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饮用水水源保护拟纳入政绩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刘飞越 2016-12-30 14: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日前,湖南省水利厅公布了《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代拟稿)。制定该条例的目的是对湖南行政区域内用于城乡集中式供水的江河、湖泊、水库、山塘、渠道等地表水源和地下水源进行保护。

  根据代拟稿,县级以上政府应将饮用水水源保护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将保护工作纳入政府水资源管理责任考核范围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体系。

  代拟稿明确,对饮用水水源应当按照不同水域特点和确保饮用水安全的要求,划定一定面积的水域、地域作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分为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必要时,可以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外围划定一定区域作为准保护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