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铸成“赶健康集”品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徐典波 编辑:康晓乔 2016-12-30 14: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姚芳琦)“专家号难求,现在免费送上门了!”12月24日,岳阳市岳阳楼区居民张月娥在巴陵广场,遇上了在这里义诊的岳阳市“十大名医”、市中医院内科教授熊林波,经现场推拿,张月娥的脖子好多了。当天,岳阳市第53场“相约周六·赶健康集”爱民义诊活动在南湖广场、巴陵广场同步举行。市卫计委主任彭纲要介绍,活动开展不到2年,已有6万余市民享受到“爱民义诊”。

  去年5月,岳阳市积极推进医疗惠民工作。市卫计委组织6家市直医院选派知名专家,每周六在中心城区开展“爱民义诊”,为市民提供免费、便捷的医疗服务,让优质医疗资源走近百姓。将义诊活动纳入市卫计委对各公立医院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未按要求开展活动的医院将受到书面通报批评,还将约谈医院主要负责人。医院根据市卫计委安排,给每位加班的医生发放相应补助,保障活动持续有效推进。每周五,市卫计委在当地媒体上公布周六参加义诊的专家姓名、专业等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情况,根据需求前往现场咨询、看病。

  各参与医院积极响应,在“爱民义诊”现场搭建了展示台和诊疗台,每周六选派本院优秀专家,安排不少于3个临床科室的4名副主任以上职称医师和2至3名护士,并形成了一种业界“比武”氛围。参与医生之间暗暗“较劲”,不仅给患者免费看门诊,还为市民讲解养生常识、指导用药,为群众进行健康体检,传授、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了医院良好形象。

  活动开展以来,各医院共派出医师990人次、护理人员794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4.3万份,免费发放价值12万余元的药品。“相约周六·赶健康集”被评为岳阳市“百姓点赞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