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举行城区全面“禁燃”万人签名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杨情陆 编辑:王津 2016-12-30 16: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市民签名现场

  红网零陵区分站12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陈斌 杨情陆)“禁燃”我参与,共建文明城。12月30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山广场举行,零陵区干部职工、市民、中小学生代表、青年志愿者等参与签名活动。区领导汤安权、王小会出席活动并签名。

  活动倡导大家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广泛呼吁,积极参与“禁燃”活动,全面打赢中心城区“禁燃”攻坚战,为建设品质幸福零陵出一份力。

  副区长汤安权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以“禁燃我参与,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万人签名活动,目的是为了引导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燃”行动,自觉遵守“禁燃”相关规定。区委、区政府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开展“禁燃”工作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的“五进”活动,这是民心所向、群众所盼、大势所趋的好事,更是倡导“树立文明新风、提升城市品位、创建文明城市”的实事。全区全面开展“禁燃”工作,将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从而全面打赢这场“禁燃”攻坚战。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在背景墙上签名,庄严承诺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支持和号召大家参与“禁燃”,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市民代表柏文君女士说:“中心城区全面开展“禁燃”,自己坚决支持并为区委、区政府的决定点赞,从这一刻起,要当好“禁燃”工作的“先行员”、“文明劝导员”、监督员”。学生代表唐菲扬表示支持并说道:“为建设天蓝、地绿、城美、水净、空气清新的绿色宜居幸福零陵作出自己的贡献。”

  根据《永州市中心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我市中心城区建成区内将实行全面禁燃,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以节日庆典、开业庆典、婚丧嫁娶等理由燃放烟花爆竹。市民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由区城管部门依规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或个人,依照法律法规,分别处以50000元以内、500元以内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了使零陵区广大市民理解、接受、支持“禁燃”工作,零陵区政府制作了大量的宣传条幅和宣传单,发到各街道办事处,并在人口密集的广场及主要街道路口设置了宣传条幅。同时,各街道办事处通过社区QQ群、微信群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禁燃工作。

  此次签名活动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禁燃办、区城管执法局、团区委、区文明办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