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冬春水利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望城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于佳丽 2016-12-30 16: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乔口撇洪河堤防加固工程。尹成洺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12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尹成洺)12月29日,2016年度湖南省长沙市冬春水利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望城召开,并对水利建设工作的望城经验进行重点推介。

  今年,望城共铺排冬春水利建设项目7200处,总投资12.7亿元。望城充分利用水资源丰富、流域宽广的资源优势,以水“引水”,把资源优势转变为资源胜势,主动谋划和争取了大众垸堤防综合整治、黄金河水系、河湖水系连通、沟渠疏浚专项行动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按照滨水新城区建设要求,提出了“由单一功能水利向综合水利、乡村水利向城市水利”的战略思路,努力建设集防洪功能、景观功能于一体的都市水利工程,打造了一个个亲水项目。

  下阶段,望城将倒排时间节点、倒逼目标任务,确保水利建设任务在明年汛前全部完成;建立健全防洪保安、农村饮水安全、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保障、水务科学发展等体系,着力推动“小水利”向“大水务”转变;加快完善水库除险加固、重点工程水利配套建设等,不断提高防洪能力;放大资源优势,打造水景观,做活水文章,提升水品牌,加快推动农村水利、防洪水利向都市水利、景观水利转变。

  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水利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对已铺排、开工的水利建设工程,抓紧时间、加快进度;要系统研究、充分论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有序铺排明年的项目,努力为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乔口撇洪河堤防加固工程、靖港复胜村小农水建设、新老沩水水系连通等项目建设情况。

  区领导余学辉、易文龙参加推进会并陪同观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