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女子学院教育与法学系学前专业毕业晚会“以舞叙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陈雪骅 2016-12-30 18: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家长以及特邀嘉宾等1300余人观看演出。

《圣水晶》精品舞台剧剧照。

《圣水晶》精品舞台剧剧照。

主创人员与嘉宾合影。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 )12月29日晚7:30,湖南女子学院教育与法学系学前专业在校体育馆上演了一台独具特色的毕业晚会。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家长以及特邀嘉宾等1300余人观看演出,全场座无虚席。

  此次晚会区别于任何以往形式,以一台原创双语(汉英)舞台剧(《圣水晶》)的形式展开,极巧妙地将学前专业的五大技能:音乐、舞蹈、美术、器乐、英语融合在一起,全剧均由学生自主研讨、填词、编创,由舞蹈专任教师刘薇珊老师全程指导完成。

  总导演刘薇珊介绍,该剧有几个大的突破与创新:首先,整剧用英语来表演,就像一部生动的英语动画电影,是用少儿喜爱的方式对其开展的一种非常好的英语启蒙教育;其次,该剧区别于常见的儿童舞台剧,全剧以舞蹈为主体来贯穿始终,以舞叙事,以舞抒情,剧中成功塑造的一个个鲜活的形象给传统儿童舞台剧带来了新的面貌;再者,该剧成功地在舞剧与舞台剧的基础上开拓了一种新型具有浓郁学前色彩的艺术形式。

  相关链接:

  刘薇珊,湖南女子学院教育与法学系学前专业舞蹈教师,讲师。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湖南少儿舞蹈艺术考级考官,湖南省原创广场舞教材编导。目前在科研上主持校级教研教改课题2项,参与省级课题多项。

  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湖南省舞蹈教育委员会论文评奖一等奖,参演的作品曾获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第九届北京市舞蹈比赛优秀表演奖,湖南省艺术节舞蹈比赛金、银奖。编导的作品曾获韩国安东国际假面舞比赛特别奖,湖南省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银奖。湖南省三项蒲公英少儿舞蹈大赛创作银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