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质中学五千师生诵读经典诗篇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芳 林洁馨 编辑:陈雪骅 2016-12-30 20: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地质中学举行元旦特殊升旗仪式暨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经典诵读活动是地质中学的特色活动,近十年来师生坚持周周诵读、人人诵读。

活动展现了地质中学学子积极向上的优良风貌。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刘芳 林洁馨)你听过古韵吟唱的《满江红》吗?你见过饶舌版的《陋室铭》吗?冬日暖阳洒满操场,李四光铜像熠熠闪光。12月30日下午,湖南省地质中学元旦特殊升旗仪式暨经典诵读展示活动隆重举行。五千余名师生齐诵《沁园春·长沙》,以饱满的激情和热情迎接新年的到来。

  地质中学校长方曼辉作了新年致辞。她回顾并总结了这一年学校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希望全体师生砥砺前行,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品味,让校园环境更和谐;希望老师们更健康、更幸福,希望同学们更快乐、更自信。方曼辉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经典诵读活动是地质中学的特色活动,自2008年以来,近十年的时间里,地质中学全体师生坚持周周诵读、人人诵读。

  初三年级带来的诵读篇目是《满江红》。姚茂华、舒进老师带领学生用演唱的方式演绎名篇;初二年级则结合吟唱、朗诵、节奏乐读的方式重新演绎刘禹锡的名篇《陋室铭》,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将古典文化融入流行元素,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初一年级将课本中关于“春”的名句,结合课外知识进行创新,一曲《少年之春》,将他们的青春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高三年级学生怀揣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对未来的无限期望,饱含深情地演绎了《念奴娇·赤壁怀古》;高二年级同学主张:不入情境不诵读。在邹进银老师的带领下,采用营造情境的方式将全校师生带入“密州出猎”的情境;高一年级彩旗猎猎,将情景剧、军体拳与朗诵相结合,独具一格地展现了岳飞的名篇《满江红》。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最后,五千余名师生齐诵《沁园春·长沙》,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年的到来,用经典的魅力激励自身,以积极的姿态展望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