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昭山示范区30名寒门学子收到助学金10.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马贵 方芳 钟应青 编辑:于佳丽 2016-12-31 09: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团市委副书记田艳向学生发放助学金和书籍。

区党工委委员王持恒向学生发放助学金和书籍。

  红网昭山示范区分站12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马贵 方芳 通讯员 钟应青)12月24日,湖南省湘潭市希望工程子敬阳光助学金昭山发放活动举行,昭山示范区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收到总计10.6万元的助学金。团市委副书记田艳,区党工委委员王持恒参加发放活动。

  此次希望工程子敬阳光助学活动是由湖南省青基会、子敬慈善基金会拨付专款,用于救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其中小学生17名,每人3000元;初中生10名,每人4000元;高中生3名,每人5000元。受助学生代表罗紫娴表示,一定好好学习,自强不息,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将来对社会有用的人,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田艳希望,受助同学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将关爱化为动力,要心怀感恩,将爱心火种接力传递;团市委将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爱心资金安全有效发放到位,确保爱心传递到需要的人手中。

  王持恒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现在是学习的大好时期,也是成才奠定基础的时期,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努力学习;二要刻苦学习。掌握好的学习方法,要抓住一些可以利用的时间和机会,既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又要在社会实践中提升素质。三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爱心人士将这份温情传递给了同学们,也希望同学们将来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