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湖南十大年度汉字揭晓 “严”字居榜首

来源:红网 作者:卜运华 肖懿 编辑:陈雪骅 2016-12-31 13: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严、爽、美、晋、扶、心、智、畅、选、网”入选10大年度代表字。

  红网长沙12月31日讯(通讯员 卜运华 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一个字折射一个世界,一个字浓缩一个年度。”12月30日,2016年度湖南十大年度代表字评选暨年度公益新闻事件发布仪式在长沙举行。十大年度代表字以得票多少依次排列为:严、爽、美、晋、扶、心、智、畅、选、网。

  2016湖南年度代表字评选自11月30日启动以来,在长沙乃至全省掀起热潮,近百万人参与推荐和投票,组委会邀请知名作家、教授等专家评委,最终评选出2016湖南十大年度代表字,“严”字居榜首。

  2016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也是省市县乡各级领导班子全面换届选举的一年,湖南省委、省政府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严肃党纪国法,使全省廉政建设迈出新的征程,湖南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本次活动由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长沙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长沙慈善会、长沙市文联、湖南电视台国际频道主办。

  湖南年度代表字历年榜首字

  2011年:通

  背景:2011年,湖南形成以空港、铁路、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内河航道为依托的立体化交通网络。

  2012年:实

  背景:实干兴邦,空谈误国。2012年是湖南省和长沙市出实招、办实事、行实举、见实效的一年。

  2013年:梦

  背景:2013年,“中国梦”成为最热词汇。中国梦归根到底是每一位老百姓的梦,人们盼望梦想成真。

  2014年:改

  背景:2014年是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而长沙全面深化改革扎实起步、稳健起跑。

  2015年:暖

  背景:画家段江华跳入冰冷湖水中救人,12岁学生周美玲车轮下勇救3岁男童……2015年,温暖人心的美德典型不断涌现,“暖”成为让湖南人舒心温馨的主基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