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2.7万涔天河水库移民搬新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夏君香 2017-01-01 09: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016年12月31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建国 周斌 盘校训)“移民搬迁好政策,瑶胞赶上好时光。”大红对联贴两边,大红灯笼高高挂。今天,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移民搬迁安置点,73岁的移民盘大旺搬进新房,他激动地说:“以前,我们一家7口住在山上,坡陡路窄,到镇上买粮食要走3个多小时。如今,搭帮政策好,我们变成了城镇居民。”

  江华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志坚告诉记者,2.7万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将顺利搬进新房过新年。记者在码市镇安置点看到,这里清一色仿瑶族吊脚楼建筑,周边商业网点、农贸市场、警务室、健身活动场所等公共设施齐全。江华扩建办工作人员陈辉介绍,安置房分为48、96、144平方米3种户型,全部进行了装修,可拎包入住。

  江华移民局负责人唐震说,码市镇安置点占地120余亩,建筑总面积2万余平方米,投资近1亿元,将安置来自几十个贫困山村的近1000名瑶族群众。为让大家搬得进、能发展,安置点按瑶族风情小镇打造,将成为全县瑶族风情旅游重要景点。

  在码市镇安置点分得一栋三层楼房的瑶胞赵华欣喜地说:“新房门面暂时出租,我现到镇上企业上班。我算了下,收入至少比搬迁前翻一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